強大商機 盡在彈指間

2023年PANTONE年度代表色發表 - 勇敢與無畏的洋紅萬歲 Viva Magenta!

洋紅萬歲(非凡洋紅)是甚麼顏色?

彩通的年度代表色 PANTONE 18-1750 非凡洋紅 (Viva Magenta) 生氣蓬勃,躍躍欲動。這個誕生自大自然紅色家族的色彩,傳遞出一種新的力量訊息。非凡洋紅是一個勇敢無畏、令人悸動的色彩,繁茂的意象洋溢著愉快樂觀的歡慶氣息,描繪出新的篇章。

2023 的年度代表色自身具備力量也能賦予力量。這個生動的新紅色沉醉於純然的喜悅,鼓勵實驗精神與無拘無束的自我表現,是一個令人振奮、跨越疆域的色彩,代表一種脫穎而出的風格。PANTONE 18-1750 非凡洋紅擁抱每一個對生命擁有同樣熱情與反叛精神的人。這是一個大膽無畏、充滿慧黠及包容一切的色彩。

Viva Magenta 的部分靈感來自於胭脂蟲(Dactylopius coccus Costa)又名洋紅蟲。胭脂蟲是一種0.5釐米長的甲蟲,原產於亞美尼亞高地,以仙人掌屬植物的汁液為食。其胭脂蟲雌蟲體內含胭脂紅酸且外表呈醒目的紅色,可以用來製造緋紅色染料(胭脂紅)。與棲息地中顏色相似的花朵和水果融為一體。經歷千年,許多物種早已滅絕,但胭脂蟲卻存活了下來,頑強地向世界展現如此美麗的色彩,Pantone色彩研究所副總裁Laurie Pressman表示,那堅硬的外殼其實也展示了我們多數人在過去兩年中所獲得的勇敢與無畏。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PANTONE 18-1750 Viva Magenta
洋紅萬歲(非凡洋紅)色碼

CMYK :C 0%、M 54%、Y 41%、K 25%

sRGB :190, 52, 85

HTML :#BE3455

在這個技術時代,我們希望從自然和真實中汲取靈感。PANTONE 18-1750 Viva Magenta是紅色家族的後裔,靈感來自胭脂蟲的紅色,胭脂蟲是天然染料家族中最珍貴的染料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強,最亮的染料之一。 植根於原始,PANTONE 18-1750 Viva Magenta將我們與原始物質重新聯繫起來。喚起自然的力量,PANTONE 18-1750 Viva Magenta激發了我們的精神,幫助我們建立內在的力量。

- Leatrice Eiseman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執行董事

來源:Pantone官網/龍心小編整理 TAGS 標籤:2023, 年度代表色, Pantone, 洋紅萬歲, 非凡洋紅, 網頁設計, 網站製作, 品牌設計, Viva Magenta, 喜氣的顏色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