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商機 盡在彈指間

iCloud 大當機!Google、FB、APPLE 三連掛,你的資訊設備注意了嗎?

近日全球網路爆發一陣「流感」,先是前日Google發生大故障,多項服務無法使用。接著是臉書、IG昨日長時間當機。如今則傳出科技大廠蘋果雲端服務「iCloud」也出現數小時故障。

Gmail電子郵件和Google雲端硬碟在 3/13發生當機,Google下午2時13分在官網公告已解決問題,並向用戶道歉;Google強調提供可靠的系統一直是首要考量,也不斷努力改進系統......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在 3/14凌晨全面大當機,引起網友一片崩潰,諸多用戶無法正常讀取動態、發布貼文、更新內容,連 Messenger 都無法正常回覆訊息,Facebook 只好在競爭對手 Twitter 上發布公告,表示正在緊急修復中.......
不知是水逆關係?還是當機流感的關係,繼本週Google、facebook平台接連出包後,3/15凌晨,連蘋果的iCloud也傳出災情,影響了包括登入、備份、日曆等功能。根據《關鍵評論》報導,主要影響的地區多在美國東西岸,南美、日本、澳州等地.....

近期各大龍頭科技公司服務接連出現故障或當機,從前天的Gmail、Google Drive,昨天的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Twitter、Oculus,到今天的Apple iCloud ,受影響的幾乎是全世界所有的網路使用者用戶。不過經過此次這麼多系統當機後,我們要來反思人們卻不習慣備份,總是等到一切都已經太遲了的時候,才後悔…

這一切究竟是巧合或是惡意攻擊?以各家龍頭科技公司的反應來看,短期內我們可能無從得知。但使用者似乎也只能期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再發生,畢竟網路服務這麼廣泛,還未必有取代的服務,也很難預防做準備。不過經過此次這麼多系統當機後,我們要來反思人們卻不習慣備份,總是等到一切都已經太遲了的時候,才後悔…

現在能夠做的應該就是盡量備份近期所需要的檔案,然後…祈禱不會在你需要使用他們的時候出現當機或故障。不過經過此次這麼多系統當機後,我們要來反思人們卻不習慣備份,總是等到一切都已經太遲了的時候,才後悔…

現代已經很少資料使用紙本儲存了,絕大多數的資料都是以數位的方式儲存在手機、電腦、網路(或說雲端)上。但是這麼多的電子資料,硬碟或記憶體卻不是永久不壞,不如紙本保存來的長久,但因為他方便、環保、輕便,所以我們也漸漸習慣這種方式去儲存一切資料。

為什麼企業需要IT Governance?

隨著市場間競技腳步的加速,企業要想在競爭激烈的角力賽中嶄露頭角、先馳得點,除在產品上持續不斷的創新與研發外,卓越的服務也是必須的,如此才能讓企業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 而卓越的服務,除了有形的商品、客服外,還包括背後看不見的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支援。然而,隨著企業規模不斷持續的擴增,要提供的各式商務需求也隨之增加,無形中提高IT在企業中的重要性,相對的,也加重企業對IT的倚賴。

目前IT產業發展技術已愈趨純熟,各種商業應用系統推陳出新,IT各項軟硬體設備亦不斷擴充。在企業發展過程中,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環境,在在都需運用不同的IT管理策略來支持企業達到策略目標。但光是曉得IT對於業務的重要性還不夠,企業主還必須了解一個嚴格控制的IT環境也是同等重要。也因此,建立全面、一致且透明化的IT管理策略(IT Governance,簡稱ITG)以聯結IT價值與企業策略治理遂成為企業近年來重要且優先的工作。

據資訊科技管理研究所(IT Governance Institute,ITGI)在2004年7月發表的「IT管理全球狀況報告」中就明白指出,有超過91%的企業主管承認資訊技術對於企業的成功至關重要,但卻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主管無法回答有關該企業IT進程的管理與控制的問題。

究竟什麼是IT Governance?

簡單說,是提供企業主從Strategy Alignment(策略聯盟)、Value Driven(價值導向)、Risk Management(風險管理)、Resource Management(資源管理)及Performance Measurement(績效評量)等五個角度來為企業的資訊技術做一全盤、透徹的策略管理。

所以,你該正視企業資料,讓我們幫您的企業規劃一套IT Governance資訊解決方案與顧問服務等,不只能打造企業私有雲的運算平台,還能協助建置在雲端環境上的應用,像是使用者虛擬桌面、資料庫管理、資料備份與回存、災難復原...等完整企業資訊架構,並根據客戶需求提供適當的部署方案。

來源:龍心小編整理 TAGS 標籤:Google,FB,APPLE,IT Governance,資訊設備, SI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