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商機 盡在彈指間

時代的眼淚:Flash-如何推動網際網路向前發展

.news_txt li:before{content: "2022";color: #000;} .news_txt ol li{list-style-type: decimal;margin-left: 30px;} .news_txt ol li:before{content:"";}

【我們為什麼選擇這篇文章?】

今天我們要特別來介紹這個陪伴我們許久的老朋友-Flash,相信很多人都與它有過接觸,還記得以前玩過的網頁版小遊戲,幾乎都是用Flash做出來的呢,不只如此,Flash還可以拿來設計網頁、展示動畫、廣告、播放影音、多媒體互動程式等,不過他在今年將成為歷史,接下來讓我們回顧一下它精彩的一生。

Adobe Flash的壽終正寢之日,終於確定。 目前Adobe正式宣布Flash Player將在2020年12月31號正式停止更新。

而隨著Adobe Flash的中止服務公告問世,眾多軟體及網路服務也相繼停止支援Flash的swf格式,甚至Google Chrome也在最近(7/30)推出的最新版本,取消了預設開啟Adobe Flash。Adobe甚至將Flash Professional開發工具重新命名為Adobe Animate,表示他們已朝向更新更強大的技術而去。

儘管如此,Flash在過去的網路世界裡,仍有一段輝煌的歷史,今天讓我們特別回顧一下,Flash對網頁設計師以及整個網路技術存在的意義。
 

將動畫及聲音帶進網頁裡

如果要真正了解Flash的重要性,我們必須追朔到1990年代中期。網站剛成為主流,而一些網際網路服務供商開始供應流量「無限制」的網站造訪計畫,且電腦已逐漸成為家用電器中的必備產品。

而當時的網站通常都只有文字而已,其實這是好事,因為當時的網路連線速度非常差。舉例來說:下載一個1MB的文件就要花費近10分鐘之久!

然而隨著網站間的訪問需求量越來越大,而連線速度也逐漸增長,於是有越來越多的需求將多媒體帶入網頁瀏覽器之中。Flash以及其前身(或夥伴)Shockwave則是在該項技術領域扮演的重要腳色。

在1997年夏天,Macromedia(宏媒體公司-Flash最初的開發商)發布了Flash Player 2,這是一個網頁插件軟體,必須下載到電腦上進行安裝。而當這個軟體被啟動時,使用者將可以看到基本的多媒體動畫被展示開來。

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我們開始看到更多更好的Flash內容。像是在基本的網站上都可以看到互動性的遊戲或者影片的展示。


 

美好時光還是有說再見的一天

Flash當然有許多成功之處,但也許它的最大影響是完全無意的,需要專有瀏覽器插件的缺點使業界開始思考網路標準。

Flash的盛行使我們提出了問題。多媒體的創建和使用是否應該局限於單個工具或平台?有沒有辦法使每個現代瀏覽器都內置動畫功能,而避免使用插件就可以辦到?

儘管Flash很棒,但它並不完美。安全隱患堆積在本已脆弱的瀏覽器和操作系統上。性能問題和錯誤也很常見。如此之多,以至於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著名地宣布,該平台將不會在iOS設備上佔有一席之地。

移動網路缺乏支持以及HTML5多媒體功能的推出標示著Flash末日的開始。但是,如果沒有Flash如此受歡迎的平台,所有這些進展是否會實現呢?


 

Flash的傳奇

幾乎沒有一項技術能夠像Flash一樣持久,當人們想到Rich Media(豐富多媒體)在線體驗時,Flash進入了網路的世界,這簡直是個白日夢!使用者的硬體設備和帶寬基礎架構都還不夠強大時,它仍然設法提供了基於軟件的解決方案。

最終,硬件和連接速度趕上了,對多媒體內容的需求也隨之增長。這導致認知到需要開放標準。現在,我們希望動畫,音頻和視頻等內容能夠在瀏覽器及操作系統和設備上正常工作。

因此使用專有平台很難做到這一點。因此,Flash市場不再佔有一席之地。在製定標準之前,它對我們有過很大的幫助。但是不應忘記它對網頁設計師,或者是內容創建者和最終用戶的影響。

最後,您的網站還有在使用Flash嗎?如果還有的話,趕緊告訴我們!我們將提供給您完善的應變對策!

 

文章出自:https://speckyboy.com/how-adobe-flash-moved-the-web-forward/

來源:龍心小編整理,speckyboy TAGS 標籤:Flash,HTML5,網站製作,網路行銷,龍心數位科技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