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商機 盡在彈指間

蓋版廣告末日:Google Chrome擋廣告功能將擋掉最惡劣干擾

Google 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以使用者體驗、需求為優先的他們,將依循優質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制訂的數位廣告標準,自 2019 年下半年起向全球各地的 Chrome 將推出阻擋廣告的功能,讓違反標準的數位廣告不再為使用紙帶來困擾!網站的開發者、行銷人員、廣告商都要注意並調整自己

Google 在部落格表示去年收集了Chrome用戶的意見,並推出一系列針對這種蓋版廣告的保護措施,這個保護措施雖然多少有擋掉一些這種奘告,但我們發現還是不夠,仍然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網站仍未阻擋成功,而且幾乎都是涉及有害、誤導性的廣告,會利用偽裝的方式(像是假的關閉按鈕或系統警告)來讓您點擊到廣告頁面,甚至有一些不肖業者及人藉此來竊取個人訊息。因此,為了保護Chrome用戶,將從2018年開始,Chrome將刪除少數會使用蓋版廣告的網站上的所有廣告,網站管理人員也可以使用Google Search Console中的"濫用行為(Abusive Experiences Report)"中察看網站是否有任何需要更正或刪除的頁面或規則。雖然如此,但Chrome刪除廣告之前,會給30天處理時間,所以只要於期間內處理完即可。

Google 指出,有鑑於此,他們將在 2019 年 7 月 9 日之後,正式向全球市場的 Chrome 用戶推出內建「阻擋廣告功能」,讓 Chrome 用戶不再受到這些惱人廣告的困擾。

如果你正是網站經營者或管理者,Google 已經開放原本推行區域(北美、歐洲地區)之外的地區,都可透過 Ad Experience Report 服務來了解自家網站所採用的數位廣告形式是否符合標準。並且在得知結果之後,儘速的進行調整。

Google 在部落格公佈了優質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基於超過 6萬6千名消費者的回饋後,所整理出來在個人電腦平台、智慧型手機平台中,會讓人們覺得被干擾、惱人的 12 種數位廣告形式。

從2016年Google宣布處理蓋版廣告開始,做了很多動作,像是2017年調降廣告搜尋排行、2018調整並加強廣告管理,但仍然有很多網站及廣告商還是用蓋版廣告。 根據 《NetMarketShare》網站統計,當前網路瀏覽器中,Google 旗下的 Chrome 以 67.18% 的絕對優勢稱霸市場。就此來看,所以Google到今年宣布下半年將讓Chrome能主動為使用者擋掉廣告,勢必將對當前的網路生態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

來源:Google部落格, 龍心整理 TAGS 標籤:Google, 廣告, chrome, 蓋版廣告, 網路行銷, 網站廣告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