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商機 盡在彈指間

Google+ bye~ 提早到明年4月走入歷史

網路搜尋巨擘 Google 10 日表示,由於發現新的軟體漏洞,Google 將提早關閉網路社群網站 Google+。

G Suite 產品副總裁薩克(David Thacker)說,Google+ 社群網站將在明年 4 月關閉,比原先計劃早 4 個月,Google 將專注經營專為企業量身設計的版本。我們發現這個新漏洞後,決定加快關閉所有 Google+ 應用程式介面。」他說:「我們承認這可能將對開發商造成影響,但希望這麼做能保護我們的使用者。」

Google 說,是在例行檢測時發現 11 月升級軟體時出現新錯誤,也修補了漏洞。Google 認為,這個弱點將影響大約 5,250 萬名使用者,讓應用程式暴露出個人檔案資訊,像是姓名、職業、年齡與電子郵件信箱,即使這些資料設定為非公開。薩克對此也表示:「沒有第三方損害我們的系統,我們沒有證據顯示,不小心存取這些資料 6 天的開發商知道這個錯誤,或以任何方式濫用。」

今年 10 月,Google 解決了暴露多達 50 萬個帳戶個資的錯誤後,宣布計劃關閉 Google+。

Google 官方表示,今年初啟動了 Project Strobe,審查第三方開發商存取 Google 帳戶、Android 裝置資料及使用應用程式相關數據的情況,卻發現自家社群平台 Google+ 的應用程式介面(API)有重大漏洞。

個資外洩消息最早由《華爾街日報》披露,事實上,Google為了方便第三方開發者打造應用程式,開放超過130個API讓開發商可以存取用戶特定個資,通常必須取得用戶同意才能使用資料,不過也有許多心存歹念的人會假扮成開發商,用半拐半騙的方式濫用敏感個資。

遭到放棄的社群服務

Google 也提出數據顯示:個人版 Google+ 的使用率與參與度極低,90% 用戶 session 不到 5 秒鐘。因此已決定要關閉個人版 Google+,並給予用戶 6 個月時間下載並移轉資料。

個人版Google+,明年八月正式關閉

2015~2018年期間,Google因為軟體漏洞讓第三方開發者可存取用戶特定個資,導致多達50萬 Google + 用戶暴露在風險下,2018年3月內部發現問題時,卻因為擔心遭到監管審查,沒有通知全球用戶,事件宛如Facebook的翻版,Google也順勢宣布因為Google+使用率太低,個人版本將提早在明年4月完全停止服務。

來源:小編整理 TAGS 標籤:google+, 資訊安全, 關閉
回新聞列表